鑼聲能消除煩惱? 美國新奇「敲鑼瑜珈」正夯

走在時尚流行尖端的美國紐約人,現在正在夯一種叫做「敲鑼瑜珈」的新型態活動,只要躺臥在瑜珈墊上,闔眼去除心中雜念,沐浴在鑼聲中,據說能洗滌心靈、消除所有煩惱,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更多新聞: 被13公斤小羊踩一次900元!「山羊瑜珈」爆紅


紐約水牛城最夯的「敲鑼瑜珈」,這種聲音療育課程,利用敲打銅鑼不同部位,發出的音波穿透力,達到消除壓力、淨化心靈的作用。

每堂課約45分鐘,學員似睡非睡,躺在地上聆聽銅鑼不同的音波,進入深沉的放鬆狀態。

敲鑼瑜珈業者:「現場沉浸在其中有超乎想像的體驗,你會感覺到自己好像在飄走非常平靜,你會開始找到你真正的自我。」

這個瑜珈教室人氣破表,每個月開2堂課,每次開始報名,立刻秒殺。

敲鑼瑜珈業者:「幾分鐘之內所有人體內各種的壓力,以及試圖排除前一天所有大小會議,累積的壓力就在鑼聲響起時瞬間消失。」

敲鑼的時候沒有樂譜,完全依照靈感,即興演奏敲出不同韻律的聲響。

敲鑼瑜珈老師:「當你聽到鑼聲強烈地感覺到,所有頻率和聲波朝著你直撲而來,基本上我們利用這個進行修練。」

聲音療癒是最古老、最自然的療癒形式之一,據說敲的人心靈越純淨,敲出的銅鑼聲越心曠神怡,越能帶領聽者進入非凡的境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瑜珈日 3萬人躺時報廣場做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