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尾聲來甩肉  「狗年如意操」讓你輕鬆動起來

大家都希望狗年旺旺,但過年期間,很多人可能因為天氣很冷不想運動,加上大吃大喝,假期結束先變胖!物理治療師簡仁文,就設計了一套「狗年如意操」,模仿小狗動作,在家裡就能快樂運動。

更多新聞: 夏天最適合甩肉?關鍵字搜尋量暴增50%

手肘曲起在胸前,手腕再往下壓,微微下蹲。這可不是在賣萌耍可愛,而是物理治療師簡仁文,最新設計的狗年健康操。總共4招,從小狗動作發想,號稱每天只要做10分鐘,舒筋兼運動。

像這一招叫做狗腿高抬,兩手撐地,輪流抬腳,強化臀部肌力,如果能用同側的手拍肚子更好。想消耗熱量還有這一招,微蹲做小狗狀,再用力跳起,除了強化心肺功能,也鍛鍊下肢彈跳力。

「狗運起漲」則是身體蹲低到雙手能觸地,再慢慢雙膝晃動站起,強化背部、下肢肌群。

簡文仁想鼓勵常常坐著不太動的民眾,也能輕鬆做運動,「你就可以暖腰、身體動一動、轉一轉,你只要有概念說,我的肌肉有收縮、動作不用很大也沒關係。」

四個動作各做10次,估計就可燃燒120大卡熱量,不用辛苦跑健身房,過年邊看電視也能邊健身。

(民視新聞/楊怡安、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狗年輕鬆操12招 伸展筋骨甩肉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