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適合甩肉?關鍵字搜尋量暴增50%

夏天換上短袖短褲,不少人想把冬天囤積的肥肉,隨著換季一起甩掉,電商平台就發現,減脂、健身相關的商品爆紅,尤其啞鈴、運動鞋、體脂計、低卡等關鍵字搜尋量已經成長50%,而今年夏天清爽飲食,也讓氣泡水銷量成長40%以上。

更多新聞: 休假尾聲來甩肉 「狗年如意操」讓你輕鬆動起來

朝沙包大力揮拳,再來個迴旋踢,全身濕透、汗如雨下,有人選擇激烈的泰拳,也有人選擇靜態的空中瑜珈,雕塑身體線條,夏天減重風,讓網路關鍵字也跟著暴紅,啞鈴、運動鞋、體脂計、低卡等搜尋量成長50%左右。

不只上健身房的人變多了,運動用品也賣的嚇嚇叫,根據日本電商平台統計,第一名是舒壓打擊器,月銷至少1000組,其次是全能塑體健身機和健腹機,月銷也有上百組。

日本電商平台經理林亞璇說:「低卡的食品或是體脂計都非常受歡迎,整體銷量跟上一季相比成長6成左右。」除了運動外,飲食搭配也很重要,像是近幾年好萊塢女星流行的433減肥法,引起風潮,每天攝取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持4:3:3的比例,因此讓氣泡水異軍突起。

日本電商平台經理林亞璇說:「近年來很多人不喜歡喝一般白開水,氣泡水夏天涼而且比較好入口,在家裡也可以自己簡單製作,所以大家都蠻喜歡的。」



業者調查,無熱量卻有汽水般刺激口感,讓氣泡水成為時下新寵,比去年同期成長40%,若再加上雞肉、海鮮、蔬果脆片等低熱量食物,就能達到減脂效果,也看出夏日健身商機,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沈筱禎、李建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禎甩肉20公斤 接拍新戲演骨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