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閉幕 《禁身接觸》奪金熊獎

第68屆柏林影展在台北時間今天(25日)凌晨落幕,最大獎項--最佳影片金熊獎頒給羅馬尼亞電影《禁身接觸》,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頒給波蘭電影《面具》。在台灣也有很多粉絲的美國導演魏斯安德森,以動畫電影《犬之島》拿下最佳導演銀熊獎,不過他本人沒有出席,由喜劇演員,也是《犬之島》配音演員之一的比爾墨瑞代表領獎。

更多新聞: 柏林影展取消「影帝、影后」制!創先例消除性別階級區隔

第68屆柏林影展,頒獎典禮24日登場,美國演員比爾墨瑞頂著灰色毛帽走紅地毯,喜感十足。墨西哥男星蓋爾賈西亞貝納以黑色西裝帥氣亮相。

今年最大獎項,最佳影片金熊獎頒給羅馬尼亞電影《禁身接觸》,首次挑戰大螢幕,羅馬尼亞女導演阿狄娜潘提琳,花7年拍攝的《禁身接觸》,探討人性和情慾,大膽尺度不但挑戰道德禁忌,也挑戰觀眾極限,播映後評價兩極,最後抱回最大獎。

《禁身接觸》導演阿狄娜潘提琳

在台灣也有一票死終粉絲的美國導演魏斯安德森,以動畫電影《犬之島》,拿下最佳導演銀熊獎。但他本人沒有出席,由《犬之島》配音演員之一的比爾墨瑞,代表領獎。

美國男星比爾墨瑞:「我從沒想過會以狗參加,變成了一頭熊(銀熊獎)。」

比爾墨瑞幽默致詞,逗得全場觀眾大笑,也算是呼應了魏斯安德森一貫的冷調黑色幽默;而評審團大獎銀熊獎,頒給波蘭電影《面具》。巴拉圭女星安娜布朗恩,以電影《女繼承人》拿下最佳女主角銀熊獎。最佳男主角銀熊獎,頒給法國電影《祈禱者》當中的新生代男星安東尼巴瓊。

另外橫掃各大音樂獎項的英國創作歌手紅髮艾德,由他表弟執導的音樂紀錄片《Song writer》也入圍本屆「柏林特別放映」單元,小天王難得現身影展,也有求必應和粉絲玩自拍。

日本籍的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也現身紅地毯,和各國演員們一起拍照同樂。(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影展鬧雙包?台灣爭取主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