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開幕 國片《阿莉芙》入圍競賽

第30屆東京國際影展,昨天(25日)盛大開幕,即使東京當地天候不佳,但多位國際級影星仍不受降雨影響,走上星光大道紅毯。而由導演王育齡執導的電影《阿莉芙》,則是今年唯一入選影展競賽類的台灣電影。

更多新聞: 「千年一遇」偶像橋本環奈傳死會?緋聞男友是超大咖球星

25日雖然東京地區下起了雨,但第30屆東京國際影展開幕儀式,依舊在六本木之丘熱鬧展開。不只同為1985年生的4名女星,安藤櫻、蒼井優、滿島光及宮崎葵齊聚一堂,擔任此次東京影展形象大使的少女偶像橋本環奈,也穿上黑色禮服,展現成熟魅力。



而此次的東京影展,也飄散一股政治味。由前美國副總統高爾,製作的氣候問題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2》,被定為本屆影展閉幕片,擔任影展主競賽評審團主席的,好萊塢男星湯米李瓊斯,也被問到對此片有何看法。

而此次最受矚目的,就是《父後七日》的導演王育麟,推出的新作《阿莉芙》,將代表台灣參加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與來自印度、伊朗、菲律賓等國的8部電影一同競爭。



《阿莉芙》以一名渴望變性的排灣族頭目之子為主軸,描寫跨性別族群追求愛情時面臨的矛盾和困境。片中不只擔綱主角的原住民歌手舞炯恩表現出色,飾演變性酒吧老闆娘的陳竹昇,更以這個角色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影展紅毯上,舞炯恩以一襲排灣傳統服飾華麗現身,立刻吸引各國媒體爭相搶拍。25日舉辦至11月3日的東京影展,數百部同時上映的各式電影,將讓人感受電影娛樂無遠弗屆的魅力。(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交往僅兩個月!蒼井優閃嫁諧星山里亮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