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果粉」在這 蔬果乾燥製成即沖即喝

你有想過秋葵、山苦瓜也變成即沖飲料嗎?農委會的農改場經過兩年研發,改良乾燥和磨粉的技術,把山苦瓜、秋葵等等蔬果製成能「果粉」。擔心民眾害怕蔬果的青澀味,還特別用乾燥技術將味道揮發,目前技轉給兩家業者,藉此提高作物生命週期與經濟價值。

更多新聞: 不耐放就烘成果乾!鳳梨不怕銷不出去

打開茶包,到入綠色粉末在寶特瓶裡用力搖,搖到均勻,不過可別以為這是抹茶新產品,其實是秋葵果粉,變身成為時下最夯的飲品。

晶瑩剔透的檸檬片,浸泡在熱水中,成了甘甜的檸檬汁,大家應該都能接受,但農委會最新卻把,山苦瓜和秋葵也開發飲品,味道民眾能接受嗎?

業者表示,秋葵一般在生吃的時候,有股青澀味,一般人沒辦法接受,可是這次茶改場的技術,把澀味取消掉了,卻保留營養成分,還有秋葵特殊果膠的口感。

這三種健康蔬果,農改場改進乾燥和磨粉的技術,喝起來更順口。而之前就有農民將山苦瓜作成退火茶包,解決生產過剩的問題

最新農改場又開發「果粉」,不但延長農產品的生命週期,也將蔬果成分濃縮6到8倍,大大提升經濟價值。苦瓜、秋葵果粉汁挑戰市場接受度。

(民視新聞/劉俐均、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速食店竟成了蔬果行!與小農合作 輕鬆買到新鮮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