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蕉揚名國際  外銷日本做學生營養午餐

為了推廣台灣農產品,農委會從105年開始將台灣的香蕉販售到日本的學校,引起許多學生的好評!而因為經營高速公路的業者幫忙,讓日本幾個休息站,都可以買到台灣的香蕉、櫻花蝦辣油和台灣鯛魚等,今年3月,農委會還要在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宣傳台灣蜜棗,今天更頒獎給有功的日本業者!

更多新聞: 體恤警消辛勞 五星級飯店供便宜搭伙

一串串黃澄澄又美味的香蕉,從105年開始外銷到日本,當地學校將台灣的農產品納入學校營養午餐,也讓台灣的香蕉紅到日本去!

看準全日本營業額最高,旅客一年可達2000萬人次的高速公路,也是海老名服務區,農委會與日本企業合作,即將在今年三月舉辦蜜棗試吃會,而且不只蜜棗,在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還可以吃到台灣香蕉、香蕉甜點、櫻花蝦辣油和台灣鯛魚等,這都是因為日本業者的幫助。

日本Exis株式會社社長青山忠司表示,「透過日本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提供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策略,可以提供台灣更多能見度,也讓日本更多單位可以利用,進而影響地方自治團體 ,包括縣政府、區公所,讓大家一起來努力。」

而農委會指出,日本目前是台灣第二大外銷農產品國家,去年就有將近8.6億美元產值,未來還要力推台灣芒果、鳳梨到餐飲學校,也希望透過雙方飲食交流,讓更多日本消費者嚐到台灣農產品的美味。

(民視新聞/簡辰丞、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香蕉、鳳梨盛產價崩 農委會增外銷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