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3天葉菜易腐壞 菜販、餐廳痛批是「人禍」

台北果菜市場從今天(5日)開始連休3天,影響所及是需要蔬菜的餐飲業者,因為需要提前備料2倍多,但部分葉菜類不耐放,容易腐敗,因此業者得出動3個大冰箱才夠放,但還是有一些蔬菜已經出現變質,只好丟掉,上下游一片怨聲載道,痛批這次根本是人禍。

更多新聞: 休市菜價幾乎腰斬 餐飲業者稱只能勉強打平

拔掉油菜下半段,菜販無奈表情全寫在臉上,台北果菜市場5日起休市3天,菜販得一口氣囤足好幾天的備貨量,空間不夠大已經夠煩惱,更心疼的是天氣熱,部分不耐放的葉菜類已經開始腐壞。

零售菜攤抱怨連連,但同樣受害的,還有需要蔬菜的餐飲業者。打開冰箱,被美生菜、菇類塞得滿滿滿,一個還不夠,得出動3個大的冷凍櫃,才能裝下3天的用量。

因應這回休市,素食餐廳一次批回450斤的蔬菜,足足是平常的2.25倍。因為量實在太大,不會立即腐壞的筍類、瓜果類只好先擺外面,把位置讓出來給葉菜類。

老闆苦笑說,有番茄因為冰箱沒位置,缺乏冷藏,外觀已經出現變質,接下來還有兩天,損失無法估計。

素食餐廳業者周先生表示,「3天之後有些葉菜類也會爛掉,菇類也會不新鮮,變成我們批貨的時候,要多批個一兩成,假設今天是天災,價格上揚我們都不會講什麼,這次感覺是人為因素啦。」

賣菜的、買菜的,都沒有因為菜價下跌撿到便宜,反而因為連續休市造成損失不小,求償無門!

(民視新聞/鍾心怡、鍾淑惠、顔聆羽、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果菜市場連休3天 賣場提高備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