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果菜市場連休3天 賣場提高備貨量

台北果菜市場連休3天,不過因為部分葉菜類不耐放,也讓菜販在休市前補的菜,到今天(6日)已經枯黃,菜販只能賠本賣。而大賣場也提高備貨量,這3天總共進了15噸的菜,替蔬菜找到銷售管道,不過也連帶讓菜價真的變便宜了。

更多新聞: 休市菜價幾乎腰斬 餐飲業者稱只能勉強打平

拿起一把空心菜,仔細看上頭的菜葉,折損狀況多,這是菜販趁著台北果菜市場休市前趕緊補的貨,但現在放了2天,菜的賣相不佳,只能賠本賣。

實際看看一把山茼蒿,原本一把20元,現在只賣15元,扣除成本,賣一把菜販也只能賺3元。不過這幾天,產地的菜賣不掉,菜價暴跌,高麗菜1公斤只有7.4元。實際走一趟賣場,一顆1.5公斤的高麗菜,卻要賣49元,產地銷售價格大不同。

賣場人員將一盒盒彩椒擺放到貨架上,賣場因應休市3天,提高蔬菜貨量,原本一天只需要3公噸的菜量,現在每天多進2噸,滿滿的高麗菜、大白菜,萵苣等等堆成小山,提供消費者選購。

農糧署表示,這兩天,西螺批發市場的菜量有1100多噸,需要賣場通路消化,不過對農民來說,趕緊開市,恢復正常交易,才不會讓他們心血全都白費了。

(民視新聞/顏聆羽、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產地直送 新鮮蔬菜新北便宜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