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菜價幾乎腰斬 餐飲業者稱只能勉強打平

台北果菜市場連休三天,不過因為部分葉菜類不耐放,也讓菜販在休市前補的菜,到今天(6日)已經枯黃,菜販只能賠本賣,而大賣場也提高備貨量,這三天總共進了15噸的菜,替蔬菜找到銷售管道,儘管這幾天菜價幾乎是腰斬一半,讓用菜量大的餐飲業者小賺一點利潤,不過因為原物料、人事成本逐年漲,餐飲業者說只是勉強打平而已。

更多新聞: 菜價仍低檔!高麗菜13元 四季豆只剩60元

蒜頭、高麗菜一起拌炒,加入紅蘿蔔,讓這道菜色香味具全,便當店一天得用上超過80公斤的蔬菜,儘管現在因為台北果菜市場休市,菜價直直落,不過對便當業者來說,做起生意一樣不輕鬆。

同樣用菜量大的素食餐廳,儘管小獲利潤,不過面對年年漲的原物料、人事成本,只能勉強打平,不過現在菜到底多便宜?

3月4日最後一天開市,菜價平均每公斤18.4元,創下去年四月以來的最低價紀錄,但是兩天沒有新鮮蔬菜賣,菜販可高興不起來。

一把空心菜上頭菜葉折損多,一旁的青蔥菜葉也變的枯黃,這些都是菜販趁著市場休市前所補的貨,現在放了兩天,菜販還得以人工的方式挑選爛掉的菜葉,至於賣相不佳的只能賠本賣。

這幾天菜價幾乎腰斬一半,油菜、青江菜、小白菜一把只要8元、菠菜10元、地瓜葉13塊,菜價直直落。

只不過,高麗菜一公斤只有7.4元,實際走一趟賣場,一顆1.5公斤的高麗菜卻要賣49元,產銷售價格大不同,對農民來說,只盼望能盡快開市,穩定菜價,別讓他們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顏聆羽、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力挺雲林菜農 員工餐廳加菜又送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