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物價驚驚漲!網購「自煮」商機增3倍

過年後,從手搖飲料到連鎖餐廳,吹起一股漲價風,外食族大喊吃不消!這也間接造就了網購「自煮料理」商機,業績比平常增加3倍,像是平均每包10元以下的奶茶和濾掛咖啡,以及DIY磚壓三明治,成本只要10元,光早餐就可以讓上班族月省900元。

更多新聞: 網購退換貨糾紛多 多家人氣商店不符規定

倒入整包奶茶粉,現泡熱水,一杯濃郁香醇的熱奶茶,熱騰騰上桌!白吐司鋪上鮪魚沙拉,還有新鮮玉米粒,或是用起司、火腿也OK,在家DIY磚壓三明治,簡簡單單幾個步驟,早餐一個三明治、一杯奶茶就能輕鬆搞定。

盒裝義大利麵、波菜鮮奶捲餅,輕輕撕開一角,放進微波爐熱個五分鐘後,就能馬上吃。上班族算盤打得精,自己準備早餐月省900元。

畢竟過個年後物價驚驚漲,網購「自煮商機」,像是沖泡即溶、濾掛咖啡,或是隨熱隨吃的銅板美食大受歡迎。對抗物價上漲,上班族透過自己動手,省下荷包,也意外帶動網購自己煮食的方便料理,大行其道。

(民視新聞/許敬柔、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認「標錯價」 網購業者先誆缺貨再稱美工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