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鴛鴦鍋  酸辣蝦湯、椰奶鍋雙重享受

天氣又要變冷了,不少人愛吃麻辣鴛鴦鍋,不過台北有餐廳發揮巧思,研發泰國酸辣蝦湯,加上椰奶鍋,變身少見的泰式鴛鴦鍋,火鍋料也很特別,把豆腐切成一朵花,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飯店新南向搶泰國客 推道地泰式自助餐

酸辣泰國蝦湯,一整隻的泰國大公蝦佔滿整個鍋子,濃濃南洋香料味四處飄散,還有香醇椰奶鍋,合起來,變身泰式鴛鴦鍋。

牛肉一下鍋,吸飽酸香,還有四方豆腐切成一朵花,在湯裡綻放,就連手工蛋餃也精緻,不只包肉,還放進香菇、筍子。

只是味道厚重的泰式酸辣蝦湯要變身鍋物,得靠大量蔬菜來平衡味蕾,包含辛香洋蔥、加上很有南洋風的香菜,光是蔬菜種類就多達10種。將蔬菜小火熬煮4個小時,才能煮出自然甘甜湯底。


光為了這一鍋,可讓師傅傷透腦筋,花了整整一年鑽研蔬菜高湯,嘗試讓蝦湯更清爽。香茅、南薑,還有檸檬葉,熬了4小時的蔬菜高湯,一往下沖,所有香料風味開始融合,讓人彷彿置身泰國,還要放上泰國大公蝦,才算大功告成。

看準台灣火鍋商機一年高達300億,師傅研發少見的泰式鴛鴦鍋,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作出區隔。(民視新聞/林嘉玫、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陪老爸 雙胞胎兄弟返鄉賣泰式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