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嵐舒現身說明 樂沐年底歇業竟是「這原因」

台灣最早入榜「亞洲50最佳餐廳」的台中樂沐法式餐廳,驚傳即將在年底歇業!美女主廚無奈的說,台灣整體的餐飲環境,愈來愈注重包裝,這違背了她原本只想的初衷,陳嵐舒強調,樂沐的業績是成長的,「不是虧損的問題」,只是她「不適應現在的生存方式」,未來並沒有前往中國發展的打算。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有泳池法式餐廳 打造「南法」度假風

樂沐的每一道餐點,都美的像是一幅立體畫作。

37歲的美女主廚陳嵐舒是樂沐的靈魂人物,台大外文系以及斐杭迪法國高等廚藝學校第一名畢業,她也讓樂沐領先全台,最早入榜亞洲50最佳餐廳,開業10年以來,年年上榜,現在卻丟出年底要熄燈的震撼彈。

「我不適應現在的生存方式,我必須要用很多的社交媒體,來證明我們自己是還很活躍,或者是我們的菜非常的美味。不是因為虧損,如果是因為虧損的話,我們應該金融海嘯那個時候,就可以關了。」──餐廳主廚陳嵐舒

樂沐的菜單依照季節更替,以台灣當令食材烹調的台法混血料理聞名,2008年開始營業,當時一客單價1500元,逐步攀升到3500元起跳,價格並不便宜。

「我想我在設定這個價格的時候,是完全反映出我們必需要的付出,而且(價格)是都還低過的,台中市場就是這樣所以我們也很清楚,雖然開在這邊並不容易,是現在的整體的市場被引導成,只注意視覺上面的一些刺激跟興奮點,這是比較可惜一點的,因為我自己不太想要,就只為這些事情而去做宣傳。」──餐廳主廚陳嵐舒

陳嵐舒也感嘆,「沒想到,開餐廳,原來要做這麼多和廚藝美食無關的事情」,如此一來,就「悖離了初心」,於是在1年多前,就動了想休息的念頭。也說樂沐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人」。

樂沐餐廳表示,儘管距離年底,還有9個月的時間,但是許多老主顧一聽到樂沐要歇業,紛紛打電話訂位,大家都很不捨。(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大吃到飽餐廳 「品花苑」下月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