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舉辦青年領袖營 楊泮池、艾成受邀任講師
扶輪社3521地區總監Jerry、藝人艾成

今(2018)年3月3日~4日,國際扶輪3521地區舉辦兩天一夜《尋找青鳥,為自己出征》活動,邀請18~30歲的青年參與,扶輪青年領袖營基於激發與培養社區青年領導潛能、優秀的公民素質以及個人能力而舉辦「RYLA」。

更多新聞: 演藝、餐廳忙出心得 艾成成功甩肉拚回本

扶輪青年領袖獎RYLA(Rotary Youth Leadership Awards),是扶輪為青年所成立的建構性計畫,國際扶輪理事會依據扶輪社及地區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及成熟的程度,邀請具有領導潛力的青年參加扶輪青年領袖獎計畫,安排兩天一夜具有激勵性與挑戰性的培訓課程。

台灣大學前校長楊泮池

扶輪社3521地區總監Jerry是台大教授,他非常重視青年服務,也很看重這個活動,為兩天活動邀請的講師都是一時之選;活動邀請到台灣大學前校長楊泮池擔任大會主講人,分析基因檢測、精準健康及AI在醫學上的趨勢;下午場則邀請了曾榮登富比世30歲以下創業家的「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蒞臨演講;而另一講者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知名藝人艾成,他在台灣參加歌唱比賽奪冠後,星路載浮載沉,現在不但演藝工作順利還開店創業,艾成的重生見證感動人心,現場活像一場小型演唱會,會後還造成排隊簽名潮。除此之外,領袖營也安排世界咖啡館活動,由16位扶青分享者與學員互動、討論,現場氣氛熱烈,討論得欲罷不能。

「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

第二天的扶輪職業論壇,也邀請各行各業傑出企業家來分享,包括美極品創辦人王家揚、法國香檳騎士黃輝宏、NEWS98製作人暨主持人畢麗家、政諭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李明諭,分享其創業故事,讓學員們深刻體會到經營不易,並且要懂得如何適時行銷、投資自己,為自己加分。

政諭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李明諭

扶輪社的社友前輩們攜手扶青團,兩天一夜的活動下來,透過豐富且多元的課程;學員與前輩共同討論議題、分享經驗,讓參與的青年朋友了解到職場動態並學習領導的技巧,也開拓自己的視野與提升自信。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漢寶國小舞獅隊 獲華樂扶輪社贊助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