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教練轟國訓中心 體育署承諾:為選手加菜

亞運8月即將登場,就在國手密集訓練時,卻有教練和選手對國訓中心表達不滿,從吃的到住的,再到場地都有意見,體育署今天(14日)緊急由副署長南下滅火,花了大約一小時時間和選手教練座談,要求國訓中心一周內針對吃和住進行改善,因為「國訓中心的主人是選手和教練」。

更多新聞: 「這個獎牌應該要在台灣」楊傳廣子帶奧運銀牌贈國訓中心

南下滅火的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端著餐盤打菜,這天他要和選手、教練一樣在國訓中心用餐,擺出來的菜色,有浦燒鯛魚、牛排、青花菜和沙拉,這種三主食三副食的搭配,還有持續12年沒調整過的伙食費,即將有所改變。

王水文表示,未來將調整到四主食四副食,經費不足部分,會由國訓中心現有經費來做調整,後續不足則由體育署支援。

另一個讓選手教練詬病的是住宿問題,目前4個人住在6坪不到的空間,還上下舖、共用鞋櫃,環境真的很凌亂。拳擊隊教練劉宗泰也說,因為男性身形比較魁梧,和女生宿舍比起來,真的比較擁擠。

但因為目前宿舍還在改建中,體育署提出的替代方案是,先找附近的旅宿業合作,盡快改善選手教練的吃住困擾。

先是世界球后戴資穎批評國訓中心場地維護不周,接著又有金牌舉重教練林敬能大罵吃得太差,加上先前曝光的住宿環境照片,這個國家級的運動訓練中心,再不好好改一改,怎麼能成為國手的後盾,讓選手無後顧之憂,拚出好成績?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前祕書長李文彬 接國訓中心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