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被嫌難吃!國訓中心增「現煮」添新鮮感

國訓中心伙食被批評,體育署長林德福下令要查清楚,營養師13日跳出來說,其實現在每餐都提供六種主菜給選手自助式選擇,而面對選手寧願吃外食,還增加了現煮區,希望能改善情況,但同時也強調,運動員飲食必須控制體脂防攝取,所以烹調大多較清淡;也有不少國手和教練認為,伙食免費已經很不錯,不過不同項目的比賽選手,看法本來就會不同。

更多新聞: 教練砲轟國訓中心 控伙食費296萬遭A走

來過大多都覺得,伙食免費別要求太多,其實國訓中心每餐端出六樣主菜,讓選手自助式選擇。

國訓中心營養師潘奕廷指出,「至少是2個月這樣的周期來做循環,當中會不定期做抽換,再去做一些更新的部分,因為我們必須要強調的是,選手在這邊必須很重視他們的體組成,體脂肪我們不希望變得很多,所以烹調料理上會比較用清淡的方式。」

營養師強調注重口味,也得兼顧選手健康,大多菜色較清淡,就是希望別吃太油膩,其實大家不愛國訓中心的飯菜改吃外面,營養師也知道。

營養師說現在也會直接替選手選菜色叫外賣,甚至還曾加現煮區,提供牛肉麵或水餃等,增添新鮮感。潘奕廷就提到,「之前里約奧運其實我們會放一些巴西料理進來,讓選手感受不一樣的飲食。」

國訓中心努力安排美味又健康的飲食,仍被選手批評伙食差,體育署長林德福將派人到國訓中心,看看問題到底出在哪。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金牌教練轟國訓中心 體育署承諾:為選手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