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塔下的星空!印尼清真寺結合天文觀測站

有沒有想過,教堂和清真寺宗教場所不只是帶給人信仰的地方,更有可能帶給人無盡的知識?在印尼就有這麼一名穆斯林神職人員,興建了一座結合天文館和觀測站的清真寺,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超商推清真食品販賣機!打造更友善的穆斯林環境

位於印尼西爪哇省的萬隆地區,這間隱身社區內、白金相間的小小圓頂建築,就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但這座清真寺可不只供人禮拜而已。

圓形穹頂突然映出,五顏六色的星空景象,讓下方的人驚嘆連連,事實上這座清真寺,還是一座小型天文館,可容納40人。

清真寺負責人漢多羅,大學時就主修天文學,熱愛星空的他,甚至也讓自己的家,成為另一個免費的天文教室。

為了讓在地民眾感受宇宙魅力,他不只DIY做出了,觀測日蝕用的墨鏡,帶領民眾一同欣賞這難得的天文景象外,也在當地設置了一座迷你天文台,讓許多第一次接觸天文望遠鏡的學生們又驚又喜。

而現在這座天文清真寺,則是他向各界募款超過130萬,耗費一年半時間興建出的最新作品。每當禮拜結束後,就是眾人最期待的天文時間。

但漢多羅的目標,並不滿足於只讓天文清真寺在本地紮根,他還發下豪語,目標是在印尼全國,打造100間天文清真寺,讓更多人體驗宇宙的奧妙。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首張黑洞照片即將曝光?今晚中研院直播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