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創舉!SpaceX讓特斯拉跑車上太空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美國時間6日下午,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新型「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有趣的是,上頭還載著馬斯克的特斯拉敞篷跑車,奔向火星軌道。這項發射的成功,也為人類太空發展史,再寫下新里程碑。

更多新聞: SpaceX「飛龍號」成功對接太空站 創新里程碑

宛如科幻電影情節,一台載著太空人的紅色敞篷車竟飛上太空。您沒看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數十萬人屏息以待。

現場一陣歡聲雷動;但讓大夥激動的不僅是發射成功,亮點在獵鷹重型運載火箭這回是首次載著特斯拉電動跑車,往火星飛去。

發射前,馬斯克曾表示,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只有一半的成功率。稍早,當這艘火箭載著敞篷車發射時,甚至還用已逝搖滾巨星大衛鮑伊的名曲《太空怪談》當配樂,送他們前往火星,似乎也透露馬斯克的不安。

電吉他鋪陳下,歌聲帶有強烈渲染力,這首《太空怪談》聽起來只是形容一個太空任務的歌曲,卻蘊藏著連科學家都難以計算的情感寄託。其實這台跑車上帶的是個假人,但卻承載著工程人員和民眾對蒼穹太空無限的幻想。

這架獵鷹重型火箭是由三枚獵鷹9號火箭組合而成,具有27部引擎,1月24日SpaceX在推特上證實獵鷹火箭通過靜態點火測試後,馬斯克就揚言將在一週內發射火箭。這項任務的成功,也讓馬斯克感到無比驕傲。

這次發射吸引超過數百萬觀眾線上觀看,也使該發射成為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史上觀眾人數第二多的直播。

稍早馬斯克透露,其中兩枚被回收再利用的助推器,在發射數分鐘後已經返回基地。而另一枚全新的助推器,錯過著陸平台,以時速三百英里墜落於大西洋。

畫面可見助推器垂直落地,火光瞬間點亮四周,塵土飛揚。這艘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在升空時能產生超過226萬公斤的推力,被形容是美國太空總署繼阿波羅時代的「土星5號」之後,最厲害的火箭。這回發射成功,也表示這艘火箭並非虛有其表,未來有望完成更多任務,成為地表最強火箭。

(民視新聞/黃瀞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車就直接鑽地底! Boring地底隧道將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