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宮一號」將墜落 內含劇毒物質恐危害人類?

中國的「天宮一號」飛行器在2016年故障失去控制,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墜回地球。由於「天宮一號」帶有劇毒和高腐蝕性物質,若沒有在穿越大氣層時燃燒殆盡,有毒碎片可能散落地表。目前還無法精確判斷「天宮一號」墜落地點。美國專家推測,墜落在密西根州南部機率最高。

更多新聞: 天宮一號碎片砸到人?專家:一年內被雷擊兩次機率

2011年發射的「天宮一號」,象徵中國在太空發展又向前邁大步。不過,「天宮一號」飛行器現正朝地球逼近,可能沒多久後就會墜落。

前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焦立中表示,雖然飛行器絕大部分,將在大氣層燃燒光,但有幾塊碎片可能穿越大氣層,掉落在地球人口稠密之處。」糟糕的是,「天宮一號」含劇毒和高腐蝕性物質,接觸到人體可能有害。

「天宮一號」自2013年起就停止運作了,但一直留在太空中,等「天宮二號」來接替。但根據中國的說法,「天宮一號」是在2016年3月才停止運作。外界想知道的是,中國為何不回收「天宮一號」?焦立中推測,中國可能認為天宮一號很小,不認為會有墜落地面危機,但目前看來是判斷錯誤。

中國在1999年發射「神舟一號」,成了太空俱樂部的一員。第一架載有太空人的「神州五號」在2003年升空。到了2008年進行了第一次太空漫步。自此之後,中國不斷增加預算,也不斷探索太空,並打算在2022年設置永久太空站。

中國埋頭苦追,想在太空發展上成領頭羊。而現在的國際太空站將因美國政府大砍預算,2025年後前途未卜,讓人不禁懷疑美國是否打算讓出太空發展的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還沒掉!中國「天宮一號」 週一才會墜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