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測0.12」 男酒駕自測稱合格 警測...超標

酒駕上路,還自備酒測器!台北市保大員警,攔檢一名男子,他自稱上路前,已經自我檢測,酒測值0.12,符合標準,但警方重新測試,酒測值高達0.31,不但酒駕、還涉犯公共危險罪,儘管男子求情說要載老婆去產檢,但酒後還開車,不顧妻小安全,實在誇張。

更多新聞: 清明吃潤餅要注意 花生粉「黃麴毒素」恐超標

員警攔檢,用檢知棒發現男子有酒精反應,請他到一旁酒測,男子胸有成竹。

有如先知,信誓旦旦說自己酒測值才0.12,一定會過關,沒想到這一測下去...,酒測值高達0.31,比0.12高出2.5倍多,甚至還得吃上公共危險罪官司,男子氣呼呼要懷孕的老婆拿出自己車上的酒測器,向員警大聲喊冤,說還得送老婆去產檢。

其實像這樣的簡易酒測器,外面買400元有找,網路上也有人在賣,輕輕一吹,就知道自己的酒測值有多少,不過,實際找人喝一罐啤酒來做測試,民間的簡易酒測器測出來0.13,但是用警用的標準酒測器實際一測,數值卻是0.19,當場變成酒駕。

畢竟外面的便宜酒測器不比警用酒測器,有標檢局官方認證,每用千次,還得送原廠校正,想要避免被抓,酒後不上路,才是上上策。

(民視新聞/蘇晟維、李志銳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四度酒駕奪人命判6年 民事賠償家屬可再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