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A專欄》宋文華投入訓練 盼健康打滿整季

2016年與教士簽約的旅美投手宋文華,目前正在美國積極投入訓練,他說今年有機會從1A小聯盟出發,當然他更希望能健康投滿一整個球季。

更多新聞: 《TSNA專欄》張進德滿壘建功 海盜2A奪東部聯盟總冠軍

宋文華接受TSNA訪問時表示:「從去年秋季就開始訓練,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心態方面,因為去年第1年比較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今年就比較會有目標,朝目標前進。」

聊到這陣子牛棚的狀況,宋文華說:「就是試著去適應動作,沒有太要求球速或控球,慢慢投了5、6次後自己會比較要求一些控球跟自己身體的狀況。」

對於投球動作微調,宋文華指出:「回台灣的時候,是有去找訓練師稍微調整一下自己投球機制,回來這裡後也有來自日本教練調整下盤的運用,就是一些比較微小的細節。練習1次15到20分鐘,1次或2次可能感覺不到什麼,一陣子下來就有不一樣的感覺。」

現在宋文華的牛棚練投數量並不大,他說「現在不會太多,大概20、30顆,前面幾顆力道不用丟太大,後面幾顆慢慢把力道提升。」

對於今年小聯盟定位與從哪裡出發?宋文華說:「可能放在中繼後援,先看這1年有比較健康的身體才會慢慢拉長局數,看能否改到先發;教練也說如果順利的話,今年也有可能從1A開始。」

宋文華來到教士後,有受到目前擔任該隊太平洋區顧問的前大聯盟日籍投手齋藤隆的關切,對此他說:「我記得剛簽約的那1年秋訓時我就會常去找他問問題,請教一些投球方面的事情,過了1年就越來越熟越來越多話聊,去年我有問他投球動作的問題,他有跟我解釋很多,說可以溝通討論,不習慣也不勉強。」

對於今年有何目標,宋文華回應,「希望今年穩定出賽,看能不能打完一整季,都不要受傷或低潮之類的。」

本文由【TSNA】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 《TSNA專欄》陳偉殷要回來了!棒球營移師清華大學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