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遭紅襪下放3A  開季大聯盟恐無台將

效力紅襪隊的林子偉,今天(25日)在熱身賽前被下放到小聯盟3A,林子偉春訓打擊率只有0.129,還需要再調整,但他可以守4個位置,也是再拼大聯盟的最大本錢,林子偉開季從小聯盟出發,也中斷台灣選手連續10年在開季名單的記錄。

更多新聞: 林子偉精彩雙殺守備 紅襪擊垮洋基奪9連勝

紅襪對太空人的熱身賽賽前,紅襪一口氣將包括林子偉在內的4位球員,下放到小聯盟,林子偉也是今年第6位,離開大聯盟春訓營的台灣球員。

林子偉在熱身賽出賽19場,31個打數只有4支安打,打擊率0.129,還需要時間調整,但因為林子偉還有小聯盟選擇權,重回3A不但可以固定出賽,還可以繼續磨練打擊,因此是在預料之中。

林子偉雖然被下放3A,不過紅襪也將另一位工具人Deven Marrero交易到響尾蛇,一但大聯盟缺守備球員,林子偉會是優先考慮。

林子偉在春訓總共守了二壘、三壘、游擊和中外野4個位置,內外野兼顧的能力是他拚大聯盟的最大優勢,幾次優異的守備演出,更吸引總教練Alex Cora的注意,稱讚林子偉是「冠軍隊等級」的防守球員。

由於林子偉下放到小聯盟,馬林魚的陳偉殷還在復健進度中,加上光芒的胡智為和小熊的曾仁和先後被降到3A,今年大聯盟開季將沒有任何台灣球員,也中斷台灣球員連續10年都在大聯盟開季名單的記錄。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本季首位台灣球員 林子偉明基襪大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