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當心!手機看太久 長期恐失明

手機藍光到底會對眼睛造成什麼傷害?有眼科教授以7週大白老鼠作實驗,每天12小時,連續7天生活在藍光環境下,視網膜出現膨脹、變厚,推估等同8歲孩童長時間大量暴露於藍光環境,2~3年視網膜就會病變,長期恐怕會失明。

更多新聞: 保護低頭族!過馬路滑手機 跳出警示「小心車輛」

魏小姐是腳底按摩店主管,長時間眼睛盯著螢幕,客人進出流量,關係著業績,這一看,眼睛有乾眼症狀,還開始流淚、不舒服。

魏小姐說,「因為我是手機控,眼鏡戴濾藍光的,去減少濾藍光對眼睛的刺激這樣。」

不管是電腦,手機、iPad幾乎成了生活中一部分,連孩童都常使用3C商品,有眼科教授以7週大白老鼠,讓牠們長時間曝露在藍光下,發現藍光會讓視網膜變厚。

高雄輔英科技大學眼科教授洪啟庭表示,「切(老鼠)的切片發現整個視網膜,下面感光細胞層或是視網膜其他層細胞,已經有水腫變形現像。」

眼睛連續7天、每日連續12小時曝露在藍光下,視網膜會膨脹、變厚外,黃斑部病變,視力開始變差而這實驗的白老鼠,年齡約同8歲的孩子,2~3年使用3C商品情況下,視網膜就開始病變。

高雄輔英科技大學眼科教授洪啟庭表示,「萬一視網膜病變,本身如果在黃斑部的話,有可能有失明的危險。」

呼籲使用3C商品,不要連續超過2小時,每天補充深綠色蔬菜還有維他命B和C,讓眼睛適度休息,靈魂之窗才不會提早報銷。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伯只顧低頭滑手機 踩空摔下階梯頭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