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總統出爐 翁山蘇姬心腹溫敏當選

緬甸今天(3月28日)選出新總統,前緬甸國會下議院議長溫敏,擊敗軍方推選的候選人順利當選。溫敏是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元老,也一直是國務顧問翁山蘇姬的盟友。他的當選可讓翁山蘇姬繼續掌控最高層決策,但不可能扭轉緬甸當前的政治局勢。

更多新聞: 翁山蘇姬遭加拿大褫奪榮譽公民!洛興雅危機延燒

緬甸第一任民選文人總統碇喬3月21日表示想休息,宣佈辭職退休。依據緬甸憲法,緬甸國會必須在7天內選出新總統。

3月28日投票結果,66歲的溫敏,在上下兩院共拿下403張票,比軍方提名人敏瑞的211票幾乎高出一倍,順利當選。

現年66歲的溫敏原本是國會下議院議長,碇喬請辭後,溫敏獲得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支持,出馬競選。

溫敏以前是律師,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相當忠誠,與翁山蘇姬在1988年的民主運動中並肩作戰,也曾淪為政治犯。

溫敏接任總統後,任期將到2021年,不過溫敏的角色將和前任總統差不多,實質權力仍握在翁山蘇姬手中,而且依然得受緬甸軍方的牽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路透記者遭重判 翁山蘇姬:違反政府機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