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嚴詞譴責 緬甸軍方須面對「種族滅絕」罪名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24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緬甸的最高階軍事領袖們,必須為發生在若開邦的種族滅絕事件,以及在其他區域發生違背人道的罪行接受調查。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因暖化滅絕 澳洲「珊瑚裸尾鼠」絕跡

這份經由數百次訪談統整出的報告,是聯合國至今對於洛興雅人遭受的暴力事件最為嚴厲的譴責。報告中指出,軍方回應實際安全威脅的策略一直都是不成比例的,這份報告也點名了六名資深軍方人士應該要接受審判。

除了軍方人士受到譴責,報告也對緬甸領袖翁山蘇姬多所批評,因為她在介入或是阻止暴力行為上幾乎是沒有作為。這份報告要求將本案轉交至國際刑事法庭處理。

緬甸政府一直以來都聲稱,軍方只針對當地武裝分子或反叛組織帶來的威脅採取行動。但這份聯合國的報告指稱,這些罪行受到否認、常態化、或是縱放的程度,令人感到相當「震驚」,也說軍事需求絕無法合理化無差別濫殺、輪暴女性、攻擊孩童、還有將整座村落燒毀這類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遭緬甸警方設局 路透社記者被判7年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