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控緬甸政府設局2路透記者 前警局長遭判刑1年

為了說出真相,您願意付出多少代價,緬甸前警察局長莫安奈就這樣吃上1年牢飯,只因為他出庭作證,指出緬甸政府設局、陷害2名調查洛興雅人鎮壓事件的路透社記者。這名前警察局長週三(9日)再度出庭,依然不改說詞,表示沒有人應該因為說出真相,吃上牢飯。

更多新聞: 逢緬甸政府特赦!兩名被關511天路透社記者獲釋

身穿囚衣,手戴手銬的不是別人,就是緬甸前警察局長莫安奈。

緬甸警察莫安奈:「為了威脅其他想說真話的警察,他們把我關起來,沒人應該因為說真話吃上牢飯。」

4月底,莫安奈出庭作證,指出緬甸當局對2名路透社記者設下圈套,他親眼目睹高層官員吩咐部屬,邀請其中一名記者吃飯,再趁機把機密文件交給對方,設局陷害記者入獄,震驚社會,自己卻因被控違反警方紀律,吃上1年牢飯,妻子也被趕出警察宿舍。9日莫安奈再度出庭作證,依然不改說詞,為正義發聲,挑戰上級長官,讓被設計的路透社記者也抱不平。

路透社記者喬索歐:「今天前警察局長莫安奈出庭作證,我們為他被判刑1年感到不幸,他為我們出聲,我們離真相越來越近。」

慘遭設計的2名路透社記者,分別是32歲的瓦隆與28歲的喬索歐,2017年底深入若開邦,調查緬甸政府鎮壓洛興雅人事件,慘遭緬甸政府以違反政府機密法為由逮捕,面臨14年牢飯,國際社會對緬甸政府的不平等待遇予以譴責,要求當局釋放2名路透社記者,捍衛新聞自由。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遭緬甸警方設局 路透社記者被判7年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