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脫歐!梅伊訪蘇格蘭等四地呼籲團結

英國將在明年(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英國首相梅伊在脫歐進入倒數一年的今天,旋風式走訪蘇格蘭、英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四地,一方面傾聽民眾脫歐的看法,一方面向民眾說明脫歐帶來的機會和好處。梅伊誓言將讓英國繼續壯大、團結,在棘手的愛爾蘭邊界議題上,梅伊表示,一定不會有硬邊界。

更多新聞: 蘇格蘭獨立運動再起 民眾上街宣傳公投

距離英國脫歐只剩365天,英國首相梅伊3月29日行程滿檔,要一口氣跑完蘇格蘭、英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梅伊的目的很明顯,面對脫歐在即,英國必須團結一致。

梅伊出發前就先信心喊話,表示脫歐後,英國前途一片光明。她第一站來到蘇格蘭一家紡織廠,梅伊告訴英國商業界,政府一定會與歐盟談出好協議。

結束蘇格蘭的參訪後,梅伊來到北愛爾蘭一處農場。梅伊一向強調,讓農家心聲反應在與歐盟的談判上,非常重要。

英國將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接著就進入為期21個月的過渡期,直到2020年12月31日為止。在過渡期這段時間,英國與歐盟的協議大致不變,但不能參與歐盟內部決策。在諸多複雜的議題,與愛爾蘭邊境該如何處,最為棘手。對此梅伊表示,一定不會有硬邊界。

英國與歐盟已從去年(2017年)6月開始談判,一般預料,梅伊可能會在10月向國會報告脫歐細節。換句話說,能談判的時間相當有限,只剩半年左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相來跳舞!梅伊訪肯亞展現舞姿扭腰擺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