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藝術團回訪平壤 徐玄:盼南北春天到來

北朝鮮在平昌冬奧期間,派出藝術團赴南韓演出,南韓也決定回訪,今天100多人的藝術團飛往平壤,將在明天舉行第一場演出,啟程前表演藝人先同台亮相,將擔任主持人的少女時代成員徐玄,感性致詞說,希望透過這次演出,能讓南北之間的春天早日到來。

更多新聞: 時隔16年!南韓跆拳道示範團平壤演出

南韓藝術團31日前往平壤前,先和媒體會面,少女時代成員徐玄首先發言,表示「來機場的路上看到櫻花開了,感受到春天來臨了,希望通過這次,祈願南北和平的藝術團平壤演出,南北之間的春天早日到來。」

徐玄將在這次的演出中擔任主持人,她形象可愛又不失端莊,十分符合北朝鮮的審美觀,而上個月中,北朝鮮藝術團來首爾表演時,徐玄也曾出場和歌手同唱,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南韓藝術團這回卡司堅強,老牌歌手陣容的包括趙容弼等人,趙容弼是2005年第一位在北朝鮮開演唱會的國寶級歌王,而這次也是南韓藝人繼他之後,13年來再站上北朝鮮舞台。

另外新生代偶像,則是由當紅女團Red Velvet做代表,成員瑟琪說,「我們輩分最小,我們會盡全力,將活力呈現給北朝鮮觀眾,謝謝。」

南韓藝術團4月1日將在平壤舉行單獨公演,3日和北韓藝術團聯合表演,另外跆拳道示範團也將一起赴北朝鮮演出。

兩韓關係逐漸好轉,上個月初舉行的平昌冬奧可說是轉捩點,31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前往平壤,與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對於平昌冬奧舉辦成功,雙方互相致謝。巴赫在會後表示,接下來的兩屆奧運,北朝鮮都不會缺席,而金正恩隨後還邀請巴赫,看了一場女子足球賽。

其實金正恩十分看重體育發展,自從掌權以來,提升運動員素質就一直是他的努力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朝鮮半島露和平曙光?文在寅首提美朝韓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