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 林佳龍拚「築巢引鳳」

台中市能成為整個城市都是攝影棚嗎?繼霧峰區有「中台灣影視基地」正在興建中,下午在水湳經貿園區,有「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預計2020年完工,未來這裡將結合國家漫畫館以及典藏展演功能,希望能更滿足影視產業的需求。

更多新聞: 暑假就是要看國片!孫安佐《粽邪2》尬一角「演自己」

2017金馬大贏家《大佛普拉斯》,拿了台中市政府的補助經費,全片有許多場景都在台中拍攝,獲得最佳新導演的黃信堯,來到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參加「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典禮。

「中台灣電影中心」基地,位在經貿路經貿一路交叉口,佔地1.48公頃,文化部補助國家漫畫館,加上台中市政府預算,總經費23.9億元;硬體規劃希望能滿足影視產業的放映及展演需求,也提供藝術電影放映管道,以及休憩服務。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同時兼具了包括藝術電影、獨立電影,放映跟播出,還有影展播出的空間,另外也結合了漫畫博物館,讓所有漫畫產業可以在這裡發光發熱。」

導演黃信堯:「是一個非常完整的腹地,所以相當期待。」

台中市政府喊出「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攝影棚」的口號,分成兩大區塊進行,「中台灣影視基地」位在霧峰,是之前中影文化城的進階版,預計今年(2018年)6月就要完工;「中台灣電影中心」位於水湳,主管典藏展演,2020完工。

台中市長林佳龍:「結合中台灣電影中心跟影視基地,在所有的建設上面都做好了,拚『築巢引鳳』。」

電影中心將辦理OT招商作業,想引進專業營運廠商,提供給遊客優質的服務。

(民視新聞/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當領頭羊 為兩新人議員初選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