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插管進加護病房 董氏基金會:請為孫叔叔祈福

87歲的「孫叔叔」孫越,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為膽道發炎,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發作,今天(9日)下午4點左右,轉送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傍晚董氏基金會也證實,孫越已經進加護病房,監控病情變化,希望大家一起替他禱告祈福。

更多新聞: 快訊/孫越驚傳病逝於台大醫院 享壽87歲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臉書,9日傍晚突然發文,指出「孫叔叔」近期因為膽道發炎入院治療,同時併發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發作,傳出孫越是插管轉送加護病房治療,消息一出,震驚外界。

長期投入戒菸宣導的孫越,因為年輕愛抽菸,多年前開刀治療肺腺癌,心臟也裝4支支架,10多年來則受COPD所苦,曾一年進出急診4~7次,今年(2018年)3月中因為膽部發炎結石,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治療,當時孫越狀況一度趨於穩定,沒想到如今病情又傳出惡化。今年87歲孫越,曾跟鳳飛飛、林青霞、陶大偉等合演喜劇電影,因為主持孫叔叔說故事,被暱稱為「孫叔叔」,在1989年,孫越宣佈退出演藝界,要成為真正的終身義工。

投入社會公益30多年的孫越,如今傳出肺病惡化的消息,董氏基金會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為孫叔叔集氣,替他祈福,盼能順利康復。

(民視新聞/李雯珂、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孫越加護病房插管 心願「大家記得帥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