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加護病房插管 心願「大家記得帥的樣子」

87歲孫越上個月因膽囊結石發炎、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原本傳出病況好轉,不料昨天驚傳,肺阻塞(COPD)急性發作轉送加護病房,並已插管治療。下午一雙兒女發表聲明,婉拒友人探視,聲明還透露孫越意識已經不清楚,似乎病況並不樂觀。

更多新聞: 孫越病逝享壽87歲 演藝圈好友追憶不捨

長期投入戒菸宣導的孫越,常用自身經歷告誡大家抽菸危害,如今他又因爲舊疾「肺阻塞」發作,傳出病危。

孫越11年前開刀治療肺腺癌,心臟也裝4支支架,10多年來則受COPD「肺阻塞」所苦,曾一年進出急診4─7次,但已經有兩年沒有復發,今年3月中因為膽部發炎結石,肺部感染,住進台大,原本病況一度穩定,不料周一病情又傳出肺阻塞(COPD)急性發作轉送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好友張小燕、陳淑麗週一都被拍到趕往醫院探視,但兩人都低調不受訪。孫越家屬對病況也不多談,但兒女聯名,最新發出聲明,提到想要尊重爸爸「之前意識清楚時」,曾和我們表達過的,不要瞻仰儀容,希望每位朋友記得的,是他「帥帥的」樣子!所以除了家人以外,不再開放讓外人看爸爸的病容。

聲明中也表示謝絕好友探望,透露孫越恐怕已經陷入昏迷,病況並不樂觀。而孫越投入社會公益30多年,如今再傳嚴重肺阻塞噩耗,家人好友們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為「孫叔叔」集氣,幫他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李宜蕙、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遠的「孫叔叔」 孫越奪影帝急流勇退投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