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病逝享壽87歲 演藝圈好友追憶不捨

資深藝人孫越,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7歲。他4月初因總膽管結石及消化道急性出血合併感染住院,原本傳出病情好轉,週三(2日)卻突然傳出過世並已火化,消息震驚各界。包括好友張小燕在臉書發文「痛」,而長期與孫越合作的董氏基金會,感謝孫越當年努力推動《菸害防制法》,週四(3日)說後續將與家屬討論辦理追思會,文化部也將呈請褒揚。

更多新聞: 董至成赴中淘金夢碎 道盡演藝圈生存不易

總是帶著和藹口氣,呼籲戒菸,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不敵病魔,87歲人生劃下句點。

好友張小燕在臉書黑底白字寫下「痛」,庾澄慶也說「孫叔叔走了好難過,胸口梗了一股濃濃不捨」,藝人好友一片哀痛,與孫越合作電影《搭錯車》導演虞戡平第一時間不敢置信。

導演虞戡平說:「不捨當然會有,在世的時候老朋友在聊天的時候,他都在談話當中,雖然都嘻嘻哈哈,已經都很明確表明他對人生的態度。」

聽出濃濃濃不捨,孫越3月因膽管結石發炎住進臺大醫院,之後又因敗血性休克引發急性肺阻塞,轉往加護病房急救,一度病情傳出好轉,但最後卻因為重複感染,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過世。突如其來的噩耗,震驚各界。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他老人家其實長期以來因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因為很多抗生素很多治療,但他器官功能也不是這麼好,就是會反反覆覆,有時候真的是,我們往前踏出一步,有可能是一個感染一個衰弱,又退了兩步。」

子女依照孫叔叔的遺願,不想驚擾大家,5月1日深夜離世,不到20小時,就已經火化,安葬在慈恩園,維持孫越一貫灑脫個性。

林清麗說:「認識孫叔叔都很理解,他就是這麼灑脫的人,他本來就這樣,他幫助大家他不會給其他人麻煩的,會有一個追思紀念會,因為孫叔叔不是只有他們家裡的人的,是所有人的社會的,是所有華人的孫叔叔。」

孫叔叔晚年獻身公益,更是台灣菸害防制法推動的大功臣,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哀悼,很少有人的生命比孫越更豐富,只要講到孫越,就會想到社會公益,孫叔叔的離開是台灣社會的損失。文化部也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藉此表彰他一生的貢獻。

(民視新聞/劉俐均、嚴文謙、王耕晨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丁噹重現《搭錯車》經典 聽聞孫叔叔離世哭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