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至成赴中淘金夢碎 道盡演藝圈生存不易

52歲的藝人董至成,今年(2018年)初揮別和胡瓜攜手主持12年的外景節目,轉赴中國拍戲。最新卻傳出,當初聽信中國製作單位說能幫忙打開市場,賺飽人民幣,卻根本信錯人,一度零進帳。昔日金鐘男主持人淪落削價拍網劇求生,兩個月收入只有5位數人民幣。

更多新聞: 董至成爆婚變!結縭21年...妻寧棄贍養費只想速離

藝人董至成跟胡瓜,一起主持外景節目長達12年,一搭一唱好默契,去年(2017年)還入圍了金鐘最佳綜藝主持人,今年(2018年)卻請辭外景主持棒,農曆年後從節目中消失。當時說要去中國拍戲,只是暫時請假,沒想到現在驚爆在中國發展並不順遂。

娛樂名嘴粘嫦鈺說,「其實他被騙了,也就是說安排他去的人,其實對當地整個環境,跟當地的人脈,並沒有那麼的好,他去好幾個月都沒有工作,靠著自己跟朋友合租房子,自己再去想辦法,接了兩個網劇」。

原來當初跟他談好合作的單位,原來只是音樂製作團隊,根本沒談下任何工作,最後還得董至成自己到處找門路賺錢,直到3月才談妥演出。

台灣主持界一線男星,接下網劇《浪花男神》配角演單親爸,但酬勞卻不多,工作日約45─60天,卻僅有5位數人民幣,甚至不如台灣收入。沒有經紀人協助,即使被臨時削價,也得咬牙接下。

不知道是不是對好友都報喜不報憂,昔日主持夥伴都說他發展挺好。相較於主持,其實董至成一直都有演員夢,曾因演出《流星花園》杉菜的父親,在中國打開知名度,沒想到第二度赴中淘金兼圓夢,卻傳陷入窘境。

董至成52歲選擇離台打拚,傳出受挫,也道盡演藝圈生存不易的悲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董至成撇北漂不順 回台亮相:戲接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