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紅毛砸500萬賣手機配件 號召演藝圈好友義賣做公益

藝人紅毛在民視八點檔《幸福來了》中飾演「暖男工具人」洪東海,戲裡事業逐漸穩定的他,戲外也開啟了副業,跟好朋友合夥經營3C手機週邊商品「Esoterism taiwan」。

更多新聞: 暖心耶誕節!紅毛、郭亞棠赴育幼院和院童一起做蛋糕

紅毛表示,在還沒進演藝圈之前,他是在海外投資賣鞋子,卻因不景氣賠掉當時賺的別墅跟名車,一切歸零回台灣,卻被高中好友姚元浩一手「抓進」演藝圈,他說姚元浩得知民視戲劇《廉政英雄》需要有職業賽車手執照的人來演出,就找了紅毛跟他一起去高雄拍戲,讓他一演就演了5年。

「紅毛」本名吳義文,出生時因毛髮是紅色的,因此乳名為「紅毛」,當時他出道來不及想藝名,就直接用這個名字闖蕩演藝圈。紅毛出道7年,走在路上都會被婆媽認出,甚至幾度在小吃店吃飯,被老闆認出主動請客,讓他又驚又喜,直說八點檔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經歷一次生意失敗的紅毛,特別感謝民視在他一出道就極力栽培跟照顧,出道7年中累積了幾桶金,這次看到商機,決定以金額500萬元跟好友吳嘉雄合夥「亞瑟國際Esoterism taiwan」手機週邊商品。

紅毛感民視鳳凰大力幫助,第一波動員圈內好友來義賣手機殼

紅毛表示,這次的籌備花了三個月,其中更花費七位數的研發費用,才誕生出實用又美觀的周邊商品,預計五月中旬對外開始接單,本週將先在「民視娛樂臉書粉絲團」進行義賣競標活動,競標商品包含圈內好友方馨、王燦、王瞳、白家綺、王建復、蘇晏霈、樓心潼、陳謙文等人的親筆簽名手機殼及拍立得照片,,競標收益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

紅毛說,從以前就會透過家扶認養學童,並曾收到一個小女孩的來信,內容特別感謝他多年來的資助,讓她買到期待以久的蠟筆,紅毛說,他讀信時熱淚盈眶,當下就期許自己賺錢必須莫忘初衷做公益,因此這次跟合夥人達成共識,要把五月份的營業金額百分之10捐到家扶基金會。

紅毛被問到創業跟演藝圈哪一個比較辛苦,紅毛直說創業真的很緊張,因為當演員有腳本、有角色,但當老闆則是一張白紙,太多要處理的細節,目前抱持著凡事親力親為,用心做,沒想過多久可以回本,只希望能夠賺錢回饋社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董至成赴中淘金夢碎 道盡演藝圈生存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