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冰球明星選手 首位領「比特幣」薪水球員

丹麥的比特幣瑞士銀行創始人,與冰上曲棍球俱樂部達成一個協議,只要能找到一名球員領「比特幣」薪水,就會贊助球場,結果明星球員羅森塔爾接受這樣的條件,成為第1位以比特幣結算薪水的球員,為虛擬貨幣支薪開創先例。

更多新聞: 爆發全武行!冰球比賽上演重量級決鬥

冰上曲棍球員進行訓練,而在場中央有一個大大的「B」,這個地方已經被改名叫「比特幣運動場」。

和這位球員大有關係,他是明星球員羅森塔爾,原來2017年12月,來自丹麥的比特幣瑞士銀行創始人尼古拉森,和冰球俱樂部簽了一項3年贊助協議,讓羅森塔爾成為第一位,以比特幣結算薪水的球員。

羅森塔爾說:「當然這是一個機會,也是一件有趣的事,相當具有革命性,是非常新奇的做法,我認為如果能夠有機會成為計畫中的一部分會很有趣。」

加入創舉實在太新鮮,比特幣銀行安裝加密貨幣ATM,羅森塔爾買了保險,避免比特幣下跌,未來也許能用這樣的方法,支付更多頂級球員的薪水。

而比特幣瑞士銀行創始人尼古拉森表示:「如果我們能夠使它更便宜、更有效率,那麼我們也可以獲得巨大價值收益,這會讓人們擺脫貧困。」

羅森塔爾認為:「選擇進入加密貨幣時,就應該對你的金融活動負責,因為現在它非常不穩定,必須意識到這一點,它不像股票市場。」

成為第一位拋棄傳統薪資,使用比特幣支領薪水,羅森塔爾冒風險,但專業運動員為體育圈,也為比特幣的工資支付,鋪出一條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蒲亭冰上馳騁 夜間冰球賽再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