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麻疹疫情擴大 群聚感染已56人確診

最近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沖繩因為從台灣境外移入的麻疹病例,造成群聚感染,確診病例已經達到56人,現在愛知縣又有一位民眾,從沖繩旅遊返家後,也確診罹患了麻疹,日本當局擔心隨著黃金週假期即將到來,疫情恐怕會擴散到其他縣市。我國疾管署醫師也建議,國人如果要帶幼兒去沖繩,最好打了疫苗再去。

更多新聞: 染麻疹還到高雄趴趴走 虎航、空服員挨罰

日本麻疹病例再添一樁,愛知縣一名曾經到沖繩旅遊的民眾,確診感染。隨著疫情不斷擴大,日本各地診所,近來主動前往接種麻疹疫苗的人數暴增。

疫情是一名曾經造訪過泰國的台灣人,上個月(3月)到沖繩旅遊,傳染給曾經與他接觸過的當地民眾。截至4月16日為止,光是沖繩當地,確診病例已經有56人,造成當地民眾人心惶惶。

麻疹是一種透過空氣、飛沫等途徑傳染的高傳染性病毒,被感染時不會立刻發病,症狀和感冒十分相似,會出現高燒、流鼻水、咳嗽等症狀。之後口腔黏膜會開始出現白色的「柯氏斑點」,出疹後四天傳染力最強,致死率可達5%─10%,是流感的千倍。幼兒及孕婦感染特別嚴重,孕婦可能有流產的風險。

為了避免疫情在假期中,快速擴散,日本防疫單位呼籲民眾要接種疫苗,預防感染,特別是45歲以上的民眾,因為這個年齡層的人,從未接種過,身體完全沒有抵抗力。各地的診所,也開始張貼各種語言的海報,提醒境內的外國人士注意自身健康,以免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虎航麻疹疫情蔓延 病例增4人波及2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