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麻疹還到高雄趴趴走 虎航、空服員挨罰

虎航麻疹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昨天(20日)又有一位女空服員確診,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決定針對這第13號個案,對虎航和個案本身開罰,因為這名個案在6日就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雖然跟公司回報,卻還是繼續執勤,甚至在可能的傳染期間,還搭高鐵到高雄找男朋友,光是在高雄轄區內,就有47人直接接觸可能被傳染。

更多新聞: 北北桃急診醫護、桃機機組員 優先接種麻疹疫苗

在白板上寫出4月12日虎航的4個班次,要提醒大家注意,因為第13位麻疹確診空服員,就在這4班次上服務。而高雄市衛生局在接到確診個案資料後,真得很擔心。

因為這位空服員6日就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虎航居然還讓她繼續執勤,而且13日更搭高鐵到高雄找男朋友,公司和個人完全疏忽麻疹傳染的可能性。

高市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已經出現症狀的情況之下,回報公司公司仍然沒有要求她停飛,不管是公司方面或是公司同仁方面,應該對於麻疹在虎航內部,有高度傳播功能這個事實,要有所認知。」

衛生局人員忙著善後,因為第13個個案,是4月1日和同是空服員的第3個個案短暫接觸就被傳染的,而光是在高雄市轄區,這第13個個案,直接接觸的目前查出就有47人,更別提其他轄區或在高鐵上的陌生人。

乘客的麻疹傳染給空服員,又傳染給地勤人員,會不會隨著這些確定個案在確診前,到處趴趴走繼續散佈?讓衛生單位真得很緊張,只能苦口婆心提醒,不是等到出現結膜炎、紅色皮疹等麻疹典型症狀,才要提高警覺,和確診病例接觸過的民眾,只要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就得慎重處理了。(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麻疹疫情延燒!發燒童沖繩搭機返台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