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那瑪夏週日下冰雹 鮮嫩水蜜桃傷痕累累

受到對流旺盛影響,高雄那瑪夏昨天(4月23日)午後下起大雨,還夾帶冰雹,直接影響目前正要上市的水蜜桃,讓果農叫苦連天,因為前兩三年可能因為天氣關係,水蜜桃產量非常少,好不容易今年看起來產量還不錯,沒想到卻遇到冰雹攪局,目前農政單位已經在統計當地農損。

更多新聞: 山區連夜大雨!高雄那瑪夏宣布今日停班課

大雨夾帶冰雹,叮叮噹噹往下砸,雖然下的時間不是太長,但對水蜜桃果農來說,分分秒秒如坐針氈。

果樹枝枒間是一顆顆套了袋的成熟水蜜桃,果農邊採收邊希望,濃密的樹葉和薄薄的套袋,可以幫忙抵銷一點冰雹的力量,因為這可是那瑪夏主要的農作物。只是隨著一個個套袋打開,果農的心越來越往下沉,因為看起來,被冰雹打傷的水蜜桃還不少。

那瑪夏水蜜桃種植面積大約30多公頃,年產值約4000萬元,大一點的一粒要價上百元,雖然初步看起來,可能只有瑪雅里拉比尼亞山一帶下冰雹,但實際受損面積,還要等農政單位進一步調查。

但冰雹在那瑪夏造成的農損,不只有水蜜桃,已經可以上市的龍鬚菜,菜葉被冰雹打傷,直接影響收成。其實當地農民都知道,山區這個季節天氣變化大,往年也下過冰雹,只是天災防不勝防,農民也只能無奈祈禱別影響生計。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南化區關山里 芒果被冰雹打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