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國民黨籍議長拔樁?蘇貞昌:本來就有交情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下午到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籍議員現任議員加上參選人總共35位,全員到齊,還送上包子跟粽子象徵「包中」,他還特地許願,說希望年底過後可以回到這接受議員質詢;此外,他還特地拜訪國民黨籍的議長蔣根煌,被外界視為「在拔樁嗎?」蘇貞昌說,不是在拔樁,本來就有交情。

更多新聞: 蘇貞昌參拜湧蓮寺 順訪保和宮拔樁意味濃

「衝衝衝」口號聲喊得震耳欲聾,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排排站,圍繞著老縣長蘇貞昌,做出握拳的戰鬥手勢,特地獻上一整籃的包子跟粽子,象徵「包中」。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希望年底之後我能在這裡,接受每一位被提名人的質詢,選戰開始了,新北市重中之重,一起拚、一起贏、一起走,讓新北更好,好不好?」

29個現任議員,加上6個參選人,35位一個都沒少。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表示,「他們點線面的行政資源,用得非常地無所不用其極啊,所以這種戰爭對我們來講,非常難打,所以也非贏不可。」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說,「投給侯友宜,就是給朱立倫第三次連任,如果你只是為了替朱立倫看家,只是為了替朱立倫守住地盤,只是為了讓新北市能夠成為朱立倫,未來在國民黨總統競逐裡面,做一個地盤,我想你糟蹋了新北市民。」

從地方黨團到黨中央,砲火全開,這一趟蘇貞昌不只固樁,還特地拜訪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難道是在拔樁?

蘇貞昌澄清,「不是,我今天真的誠意來到議會,當然要拜訪議長,那蔣議長是一個重情重義,我們雖是閉門但沒有秘密,是禮貌上一定要拜訪議長。」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也說,「沒有啦!禮貌性,禮貌性拜訪啦!謝謝。」

閉門會談將近半小時,蔣根煌超低調,但早在跟蘇貞昌見面前兩天,蔣根煌就先跟同黨參選人侯友宜合拍競選宣傳照,被外界認為先打預防針,蘇貞昌正式接受民進黨徵召後,動作頻頻,能否翻轉新北,藍天變綠地,選戰正式開打。

(民視新聞/周婉菱、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選戰拚好兇!蘇貞昌秀當年勇、侯友宜深入綠營票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