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最新民調:7成民進黨支持者希望自提人選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人選遲遲沒有決定,但根據一份黨內最新民調,力拚代表綠營參選市長的立姚文智,在舉辦「422機蛋大遊行」後,突顯基層「反柯」聲浪,還有超過7成民進黨支持者希望自提人選,呼籲黨中央推自己人的聲音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綠北市自提/蘇貞昌:尊重 侯友宜:在旁欣賞就好

力拼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和綠營議支持者站在一起,「422柯黑大遊行」,不只上萬人走上街頭,還有9成綠營市議員到場力挺。

這場「柯黑大遊行」,讓民進黨中央看見基層反柯聲浪;甚至根據綠營在遊行後,做出的最新民調,有高達7成綠營支持者希望自提人選,當中更有超過6成表態支持姚文智。

姚文智用台灣價值,號召綠營支持者歸隊,似乎也反映在民調支持度上,因為加權後的民調,跟柯文哲35%、丁守中的25%相比,姚文智已經突破兩成大關,來到21%;事實上,受到網路輿論影響,在民調加權前差距更小,跟柯文哲的28%、丁守中的27%、姚文智有24%,三人差距還不到5個百分比。姚文智透過辦遊行、造勢活動,集結基層民意,也讓民進黨中央不得不聽見他的聲音。

(民視新聞/徐葳倫、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公布最新民調 70%民眾認同蔡改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