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教練來台 力助台灣足球大翻轉

位於西非的茅利塔尼亞,原本是個足球沙漠,但是在六年前,在西班牙籍教練佛埃特斯的調教下,世界排名從原先的200名,快速上升到第81名,令全球足壇嘖嘖稱奇,如今這位傳奇教練帶領西班牙足球學院成員,來台訪問兩個星期,要把在非洲的成功經驗,移植給台灣隊。

更多新聞: 平壤直擊/台灣足球隊航源二度出征北朝鮮 戰425足球隊1:5飲恨

這位來自西班牙的佛埃特斯,是位具有高度熱忱的專業足球教練,四年前他放棄在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的高薪職位,前往西非的茅利塔尼亞,在這個可說是足球沙漠的國家,進行一場足球革命。

2012年茅利塔尼亞的世界排名是第200名,然而在佛埃特斯的執教下,一切從最基礎開始紮根,從健全的青少年足球訓練系統、教練培訓、到各級聯賽和職業聯盟等建立,慢慢讓茅利塔尼亞的足球風氣興盛,在國際賽的表現異軍突起,如今的茅利塔尼亞世界排名,一口氣竄升到第81名,讓佛埃特斯教練聲名大噪。

教練佛埃特斯

佛埃特斯教練這次帶領西班牙足球學院教練團,來台灣進行為期兩個星期的訪問活動,希望和台灣教練,球員以及足壇人士,進行近距離的溝通與經驗交換,希望能帶給台灣未來建立職業聯賽的發展,更具體的計畫。

西班牙足球學院執行長加西亞指出,「在台灣有這麼多的人口,又有經濟基礎做後盾,有很充分的實力投入足球發展,欠缺的只是觀念,要讓更多人認識足球,一但認識足球、轉變觀念,對台灣足球的發展會是很快的。」

西班牙足球學院希望透過這次的足球交流,讓西班牙成功的足球經驗和台灣接軌,形成良性循環,有效帶動台灣的足球風氣,提升台灣未來的足球實力與產業發展。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甲級足球聯賽大烏龍 隊長傳球攻破自家球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