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畢業舞會穿紅旗袍 遭批文化挪用

美國的畢業典禮絕對少不了舞會,為了成為全場焦點,不少女學生都喜歡挑選浪漫的西式禮服,不過猶他州一名高中少女卻跟別人不一樣,特別穿了一襲紅色旗袍出席,不過伴隨而來的除了讚美聲浪外,還有文化挪用等爭議。

更多新聞: 舞伴變「虎伴」?美高中畢業舞會有老虎挨轟

美國畢業季來臨,但在淚眼汪汪、揮手道別前,還有一項重頭戲,那就是畢業舞會!

為了在舞會上成為最美焦點,女學生們各個拿出壓箱寶,猶他州鹽湖城的一名高中少女達姆,就別出心裁的選了一襲紅色旗袍出席。

達姆表示:「我覺得它很漂亮,然後穿去舞會得到許多陌生人的讚美。」朋友、路人大方讚美,但部分民眾卻認為,一個非華裔的女性穿著旗袍,有文化挪用之嫌。

部分網友批評達姆文化挪用、消費少數族裔,展現美國消費主義和殖民主義心態。但達姆卻說:「我覺得有些人誤解並稱這為文化挪用,我的用意只是想展現對於文化的欣賞和喜愛。」

非華裔人士穿旗袍是文化欣賞還是文化挪用,兩派人馬爭論半天,這篇貼文也被轉發至少4萬多次、吸引18萬個讚,令達姆始料未及。

同樣都是畢業舞會,達姆莫名捲入爭議,而明尼蘇達州的女高中生凱爾森博格,則是留下美好回憶。

小粉絲凱爾森博格,勇敢邀請自己最愛的偶像巨石強森擔任舞伴,無奈巨石強森因拍戲檔期而無法出席,但還是很有心的錄製一段校園廣播給凱爾森博格,同時還包下電影院請232名同學看電影,送出最棒的畢業禮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企業婦女聯盟來台 參訪台女性文化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