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鈴木一朗轉特助 本季不再出賽

西雅圖水手隊在4日發出的新聞稿中指出,將讓鈴木一朗轉型成球團主席特助的角色,而在消息中避開了使用敏感的「退休」字眼。

更多新聞: 明年水手海外開幕戰在東京 鈴木一朗可能出賽

週四發表的這項協議範圍僅涵蓋當下球季,不過水手表示將會「避免一朗在2018年回到25人名單中」,其位置將由小聯盟投手Erik Goeddel遞補。水手明年球季將在日本進行開幕賽,屆時鈴木一朗將有機會以此作為復出或是最終賽的舞台。

今年10月將滿45歲的鈴木一朗,是大聯盟內第二年長的球員,僅次於德州遊騎兵隊的投手Bartolo Colon。在先後效力洋基及馬林魚長達五個半的球季後,一朗在今年3月才又重新與舊東家水手簽約,本季一朗的打擊率是0.205(9/44),且未有長打記錄。

水手表示一朗將會成為隊員們顧問的角色,協助他們進行打擊、跑壘、及外野防禦等訓練。水手隊總經理Jerry Dipoto表示:「我們不希望他改變任何正在做的事情,只不過他將不會出賽。」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大郭指點陳偉殷茅塞頓開 曾和朗神同隊感慶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