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水手海外開幕戰在東京  鈴木一朗可能出賽

44歲日籍老將鈴木一朗,上週轉任球團特助,一朗強調「這不是退休」,明年(2019年)還要回球場拚戰,這個可能性,獲得水手隊總教練的背書,因為明年水手與運動家隊,將在日本東京進行海外開幕戰,水手隊總經理表示,屆時如果鈴木一朗可以上場,對一朗和美日兩國職棒,都是深具意義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44歲鈴木一朗赤子心 與吉祥物打枕頭戰

轉身往反方向跑,讓後方的大谷翔平邊喊邊追,鈴木一朗在開賽前捉弄大谷翔平的淘氣模樣,讓這場跨世代相見歡,變的有趣又溫馨。

「我知道離開的這一天終究會來到,但水手給了我這個留下的機會。」──水手球團特助 鈴木一朗

老將鈴木一朗宣布從球員轉任球團特助,卸下球員身分後,接下來他將以豐富的球員經驗,為大聯盟年輕後輩提供協助。除此之外,水手隊總管Dipoto也透露,明年水手和運動家在東京巨蛋展開的海外開幕戰,鈴木一朗很有可能再穿上球衣,以球員的身分登場。對亞洲的旅外球員來說,鈴木一朗一向是個精神指標,台灣投手陳偉殷就形容一朗,像是神一般的存在。

「蠻可惜的,因為跟他一起當隊友的時間也有兩年多,他一直蠻照顧我也是一個很好的前輩,對亞洲人來講,其實都是像神一樣的存在。」──馬林魚投手 陳偉殷

鈴木一朗能夠獲得後輩如此敬重,除了在棒球上的專一態度,更因為他在大聯盟留下的紀錄。

2004年鈴木一朗寫下單季262支安打的最多紀錄,近幾年來唯一接近的這個紀錄的,就只有2014年的阿土伯225支,但仍和一朗的紀錄,相差37支之多。鈴木一朗在美職17年期間,一共敲出3089支安打,是史上第30個寫下3000安紀錄的大聯盟球員,對亞洲球員來說,更是難以超越的里程碑。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坎諾挨球吻骨折 水手還被敲再見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