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訓練嚴以律己  拍廣告竟變「這模樣」

鈴木一朗今天宣布轉到幕後,擔任水手隊特助,不過一朗也說,他不是退休,也將持續自主訓練,一朗對自我的要求以嚴格出名,一年365天幾乎沒有休息,雖然球場上相當嚴謹,但一朗卻拍了很多冷面笑匠類的廣告。

更多新聞: 水手總教練周末請假 鈴木一朗客串板凳教練

從3歲開始,鈴木一朗就在嚴父的要求下,開始跟棒球結下不解之緣,365天中整整360天,都是日復一日的訓練,連季後都不放過。

時間拉到2008年11月底,這裡是鈴木一朗每年季後固定訓練的地方,透過專門打造的初動負荷課程,讓鈴木一朗能夠長保身體不受歲月的影響。

鈴木一朗自2001年加入美國職棒,僅僅在04-05球季後,到義大利米蘭休了9天假,這次假期被他自己稱為人生最不開心的一段時間,因為他沒辦法正常訓練。

除了像機器人一樣日復一日的訓練,鈴木一朗對待球具,就像對待家人一樣,除了球鞋是找御用鞋匠,號稱日本鞋神三村仁司訂做,一朗的球棒也都是放在特製的硬殼防潮箱,極致呵護,也看的出一朗的嚴謹和對棒球的無比尊重,而一朗的傳說還不止於此。

如神人一般精準的雷射肩傳球,鈴木一朗的廣告,就是傳說的最佳見證,每年季後幫日本廠商,或球隊拍的廣告,鈴木一朗總是讓人看的又驚嘆,又好笑。

把小朋友期待的簽名球,直接雷射肩傳回去,這種梗美國人也想的出來,但一朗傳奇就是如此百看不厭,紀錄著他的棒球史,也紀錄著球迷一次又一次的青春記憶。

「總之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業棒球選手。」──鈴木一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水手海外開幕戰在東京 鈴木一朗可能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