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任球團特助 鈴木一朗:難以想像不能打球

水手隊今天(5月4日)突然宣布,鈴木一朗將轉任球團特別助理,本季將不會再出賽,這個消息震驚了全球棒壇,44歲的一朗隨後在記者會上表示,轉任水手隊特助,並不是退休,明年還要尋求以球員身份回球場的機會,一朗還開玩笑說,等到他必須拿拐杖時,就是退休的時候。

更多新聞: 鈴木一朗帶兵首戰 出師不利一分差輸球

在主場和運動家的第二戰,九局下半水手1分落後,一二壘有人,44歲的鈴木一朗遭到三振,黯然回到休息區,這也是他今年在球場上的最後身影。第三戰賽前水手突然宣布,即日起,一朗轉任球團特助,今年不會再上場。

「我知道離開的這一天終究會來到,但水手給了我這個留下的機會,我的好隊友們對我意義重大,想要幫助他們是我留下來的原因,我也會盡力幫助他們。」──水手球團特助 鈴木一朗

一朗還說,過去兩個月是他最快樂的時光,如今已被水手移出40人和25人名單,但這不是退休,一朗曾經說過希望打到50歲。而且明年水手和運動家在東京的海外開幕戰,名單可以擴編到28人,一朗也可能以球員身份再度上場,如果沒有他,這兩場系列賽將失色不少。

「現在我是不同的狀況,但我肯定想看到自己再打球,這是我為何持續練習,和做那些我需要的鍛鍊,是讓自己繼續越來越好,不能打球對我來說是難以想像的。」──水手球團特助 鈴木一朗

在朗神的內心深處,還是很想繼續打球,只是形勢比人強,本季僅出賽15場,敲出9支安打,打擊率2成05,早已不是以前那個一朗。

卸下球員身份,雖然可以指導隊友,但比賽開始後,不能出現在休息區,一朗還趁機消遣前大聯盟教練Bobby Valentine,說他不會戴假鬍子和墨鏡,坐在休息區。

另外星期六開始,水手將和天使展開三連戰,原本球迷期待看到大谷翔平和一朗的老少對決,現在也看不到了。

一朗不輕言退休,保留了許多空間,如果大聯盟沒機會,以前他也說過不排除回日本打球,一朗未來的動向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手總教練周末請假 鈴木一朗客串板凳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