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可以走蘇花改了!國光、大都會搶頭香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路段,週一(5月7日)正式開放大客車通行,不少民眾趕來搶頭香,因為比起以往走山路,起碼節省20、30分鐘,又不用擔心落石,公路總局也提供7天免費試乘,不過當地民眾卻擔心,蘇花改時速太慢,加上開放大客車,恐怕讓地方交通大打結。

更多新聞: 蘇花改開放通車 機車、大貨車有條件放行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國光、大都會客運,7點半不到就來改搶頭香,成為蘇花改開放客運通行以來的第一班,乘客也開心揮手,好心情藏不住。

甚至有人遠從台北、高雄來體驗,這麼開心不是沒原因,以前走山路,塞車不說,還要小心落石,真的危險,現在行車時間起碼省下20、30分鐘。

未來122號客運,將往返蘇澳、南澳,121號走蘇澳、東澳,兩班車加起來,每天16班次,當地人也擔心讓塞車更嚴重。

蘇澳、花蓮的大眾運輸,過去由「金馬號」一肩扛起,不過北迴線通車後,客源流失只好停駛,如今蘇花改開放大客車通行,等於睽違36年後,客運再度重回蘇花公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克服斷層湧泉 蘇花改貫通中仁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