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開放大客車 月底隧道演練5月初有譜

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因隧道隧道,只限小型車通行,但不少遊覽車,為了節省車程,冒險闖蘇花改,經過2個多月的觀察,若月底的消防演練過關,交通部不排除在5月,開放給「大型車」行走,對此,用路人也希望隧道能改為兩線道,並提高限速,避免隧道壅塞。

更多新聞: 大客車可以走蘇花改了!國光、大都會搶頭香

2月5日通車的蘇花改,第一階段只開放「小型車」行駛,蘇澳到東澳,走蘇花改只要10分鐘,比走蘇花公路,節省2/3,讓有些遊覽車駕駛,為了節時,冒險硬闖蘇花改。不過眼看,颱風季節馬上要來,說要給民眾一條安全的路,卻只限小客車通行,實在說不過去。

公路總局其實一直都有在準備,4月23日、24日上午,將進行蘇花改消防演練,為了就是5月初開放大客車通行,大客車拍手叫好,小客車駕駛覺得不太妙,目前蘇花改,限速60公里,加上只有一線道,就怕連假塞車潮再現,不少用路人希望能將速限提高到70公里,並開放兩線道,才能避免大客車一來,塞車更嚴重。

為了隧道安全與救災考量,公路總局仍堅持維持一線道,至於速限要不要提高,還要再討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改開放大客車通行 客運業一早搶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