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明日開放大客車通行  不用再違規了!

「蘇花改」要開放大客車通行了!通車已經三個月的「蘇花改」,時常有大客車為了節省時間、違規闖入,現在交通部核定,從5月7日上午七點半開始,開放大客車通行,至於第三階段的大貨車,什麼時候可以開上「蘇花改」,還必須再做評估。

更多新聞: 克服斷層湧泉 蘇花改貫通中仁隧道

隧道口監視器拍下,原本只開放「小型車」通行的蘇花改,怎麼突然闖入一部遊覽車?而且還不止這一部,黃的、藍的,好幾部遊覽車都恰好在5月5日這天,違規闖進蘇花改。

原來是因為蘇花改在2月5日通車,當時的環評就承諾,應該會在通車3到6個月後,提送「評估報告」。結果很多大客車業者,自己推算日期,以為5日就開放大型車輛上路蘇花改,光是這天,就有18部大客車闖入,每車都被開罰900元,比四月份一整個月都還多,事實上,正確的開放時間,是在5月7日上午7點半。

為了配合大客車通行開放,公路總局與宜蘭縣政府,也規劃兩條「市區客運」路線,將分別由蘇澳行駛至南澳及東澳,而且自通車起7天內免費搭乘,鼓勵民眾多多使用公共運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大客車可以走蘇花改了!國光、大都會搶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