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聚餐後酒駕 駕駛辯:只吃薑母鴨

今天是母親節,大家聚餐之後千萬不要喝酒開車;凌晨高雄就有一名張姓女駕駛和朋友一起聚餐,慶祝母親節,開車返家途中,竟然與對向車道的另一輛轎車迎面撞上,造成兩車上6個人都受傷送醫,張姓女駕駛說自己只有吃薑母鴨,但酒測一測竟然高達0.79,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更多新聞: 台灣人超愛買「這個」!賣場換購曾創75萬個紀錄

穿著黃色上衣的張姓女駕駛,因為受傷痛得癱坐在地上,朋友還在後頭抱著她,以免她倒下去發生車禍,警方照例先酒測,吹氣不成功,女駕駛還擺起臉色,員警不為所動,要她再吹一次,聽到酒測值高達0.79,張姓女駕駛不敢置信,辯稱自己只是吃了薑母鴨。

草衙派出所副所長李百峯指出,「她是稱說因為慶祝母親節,朋友邀約所以在宴會期間,可能就是喝薑母鴨,湯可能都是放米酒,導致測得的酒精濃度這麼高。」

警方調查,張姓女駕駛周六(5月12日)晚上和朋友一起聚餐,慶祝母親節,凌晨開著這台白色的轎車要回家,在行經前鎮區翠亨南路一處彎道時,突然與對向車道的深藍色小轎車撞上,造成兩車6人全部受傷。

兩台轎車是不同方向,怎麼會撞上一起?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兩台轎車也沒有裝行車紀錄器,因此到底是誰偏離車道,一時之間還無法釐清。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深藍色轎車的駕駛酒測值為零,而白色轎車的張姓女駕駛酒測值為0.79,先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薑母鴨酒測會超標? 實際測試結果看這裡